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 2024-02-18 15:51

  202413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曲胜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会议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和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工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曲胜在反馈时指出,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工委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立了“南优北兴,又高又新”发展目标。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实行“党工委+专项工作委员会”的决策机制,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努力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科技园区要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不到位,落实“坚持发展高科技”功能定位有不足,落实“实现产业化”有弱项。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有力,政绩观有偏差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突出,营商环境不优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严格,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弱项,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曲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深度融入东北振兴、“一主六双”等重大发展战略,树牢正确政绩观,立足“高”“新”项目发展,助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二要严格政治标准,压实两个责任,党工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制度机制。纪检监察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基层治理监督和问题整改监督。三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健全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坚决纠正有意违规、刻意规避等不良倾向,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四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各项制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和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守华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工委的“政治体检”,要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凝心铸魂抓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抓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深化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抓好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铸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立足开发区职责使命,向着“南优北兴、又高又新”的发展目标加快迈进。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联络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室(处)有关同志,2022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吉林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新区副区级领导干部,各局室、街道、创业中心、环卫中心、新北公司副局级以上干部,松花江中学班子成员列席会议。